随缘更文,佛系生活

浮生记事.3(第一人称)

   我站在楚家的院子里,有些恍惚。


   上一次站在这里的时候,好像还是六七年之前,树还是那棵蔽日阴凉的树,院子里的石子小路还是一如当年。不过,人,却已经不是故人。


   “楚翕,来。”陈皮阿四坐在他那张黄花梨的木椅上,向我招手。声音沙哑,那张苍老的面孔隐匿在黑暗中。


   “四阿公。”我恭恭敬敬的弯腰站在他身侧。


    “楚家。”他顿了顿,“你以后就是楚家当家的,要多关照这里。”


      “四阿公,您这是哪的话。”我对他跪下,“如果不是您,楚家可能也撑不到现在。”


      知道自己接管楚家的这天,我也知道,曾经楚家当家,也不在这世上了。


      院子里飘着纸钱燃烧的味道,灰烬随着火越飞越高,似乎直达天际。周围尽是哭嚎的声音,有人擦着眼泪,有人号啕大哭,有人哀声叹气,也有人暗自窃喜。不过,这些都是活着的人的事了,逝去的人安安静静埋于深渊。


     在我踏进院门的那刻起,周围的人一直窃窃私语,我木然看着灵堂上那张照片,上面的既陌生又熟悉。在我13岁那年开始,就再也没见过他。


    “你来做什么?”身后一个不满的声音大声质问。


    “接管楚家。”


    “你就是条投奔了陈家的狗,有什么资格接管楚家!”


     我抽出靴子里的军刺,转身旋踢,一脚把在我身后叫喊的臭小子踢倒,军刺比划在他脖子上,划出一道血痕。


    没有理会周围动静,我半蹲着面对楚然那张乱了阵脚的脸,“话别说那么难听嘛,好歹我也是你血缘上的亲姐姐不是?”

   

    像楚然这种小孩,被楚家受的珠圆玉润,肯定比不上我这身被黑瞎子和到处跟着下斗糙磨出来的身手。


    看看周围那群要动手的楚家伙计被陈家人制住,我伸了个懒腰活动一下筋骨,五月末的天已经捎带了一丝夏季的热意,但我却感觉,寒意依旧。


     我挥挥手,“也许有人对我很陌生,自我介绍一下,楚翕,长女。受四阿公老爷子多年关照,现如今父亲去世,楚翕也是来接替这楚家当家位置的。”


     “你凭什么……”


     呯。


     枪声。


     我回头,那人一手转着枪,一边乐呵呵的往这里走。


     有人说,意中人踏着七彩祥云。


     而我的那个人,一定会带着那副墨镜,带着笑容向我走来。


     “瞎子。”


     我笑了,有他在,一切必定安好。


~tbc~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浮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