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更文,佛系生活

牵线1.(张佳乐)灵异向

     热啊,真尼玛热啊。
    小风扇在柜台上正冲着你呼呼的吹着,感觉吹出来的依旧是热风。三十多度的高温早就让你这北方壮汉热的快化掉了,热乎乎的空气和着店里缥缥缈缈的香烛味熏的你昏昏欲睡,意识离你越来越远,越飘越远,越来越模糊。
    大热天的也没个客人,睡吧睡吧,小宝贝……就这样在你自我安慰一样的催眠下,你趴在柜台上昏死过去。
    微微睁开眼,啊,幸福的一天又被自己这么睡过去了。睁大睁大,一张陌生的脸端端正正出现在你眼前,卧槽!你被吓的哆嗦了一下,大哥,你谁啊。
    那人带着副眼镜,酒红色的头发还扎成小马尾的样子,不过大夏天的还围着围巾。正坐在柜台前一张椅子上看着你,也被你惊了一下,“呃……你好。”他有些不好意的打招呼。
    顾客啊,你揉揉眼睛,对他点点头“您好,需要什么东西,我帮您拿。小店东西货真价实,谢绝砍价。”
    那人扶扶鼻梁上的眼镜,有些局促不安的问道“你能帮帮我么?”
   你瞥了他一眼,抬手关掉柜台上的小风扇,“这么和您说吧,我只负责卖货。帮忙,帮这种忙,您大可以去这边的寺庙求个护身符什么的,一般没多大问题。”
     “我……我是熟人介绍来的。”
     “……哈?”我没和家里人说我开店卖香火啊?
     “王大……咳……是王杰希。”
     卧槽,坑爹啊,王大眼那货不是坑我么。你听见这名差点没撞墙上,王杰希,那可是你从小到大的邻居啊。
     “啊~您坐您坐。”王杰希介绍来的,就冲王杰希,你也的给伺候好了。谁让……王杰希知道你开店干这行呢。祖宗,都是祖宗。“祖……啊不,小哥,您喝点什么?这么热的天。”还捂的这么严实,你心里暗暗吐槽,但脸笑的和老鸨一样。
    “白水就行。”对方礼貌的应道,但你觉得他可能是被你夸张的笑容吓到了。
    “没事,您说就是,大眼儿……呃,杰西他是我邻居,我俩杠杠的熟啊。”熟的都想抽他丫的。
    “啊,谢谢,那就茶也可以。”那人回头对你笑了笑“我叫张佳乐,都是同龄人,不用这么客气。”
    “我叫xx,你叫我小x就成。我给你泡点花茶吧,你喜欢甜么?。”你烧好水,把昨天刚买的蝶豆花撒了进去,漂亮的花瓣舒展在水里煞是好看。
    “谢谢。”当你坐在张佳乐对面的时候,你这才看清张佳乐的模样,一句话,小模样还挺俊。
   秀气的长相和酒红色的马尾辫倒是给他有种忧郁的气质,白嫩嫩的小脸正是你喜欢的类型。嘿嘿,感情这次王杰希给你介绍的不是客户,是对象?
   事实上,王杰希不可能这么不靠谱。
   “我这次来,实在是没招了。”张佳乐有些苦恼的开口说道,“你应该不玩荣耀吧?”他忽然问准备听故事的你。
    “不,不玩。”
    身为一个开香火专卖店的民间风俗店主,坐在店里玩电脑游戏怎么想怎么怪,这会给本来没大有生意的店更会是沉重的打击。
    “那……战队听说过么?”
    “知道,这个听说过。”你点点头,街上那么多海报新闻,这个是想不知道都难。
   “唔,那就好。事情发生在就是在我转会霸图的时候……”
    身为一个职业电竞选手,熬夜是必不可少的。刚宣布转会的张佳乐,情绪不好,所以大半夜的时候最喜欢在荣耀里瞎晃荡。
    忽然,一条私信戳了他。
   嗯?谁这么晚还不睡?张佳乐奇怪的看看时间,四点多。这么晚不睡觉的还真没几个,就算叶修那货也都该困成狗了吧。
    “张佳乐。”私信只有三个字,却让张佳乐心里一惊。我去,谁啊?这可是我注册的小号。
    “我会一直一直,缠着你。”另一条私信没等张佳乐反应过来,就已经摆在他面前。
    卧槽?谁?大半夜的这么惊悚的话……
    没等他问,那个人已经下线了。看资料,不过就是白板一样的新号,这让张佳乐很是奇怪。而那个号,也就再也没上线过。
   但是从那天开始,事情就变得不一样……
   “我后来想了想,好像从那件事之后,才变得特奇怪。”张佳乐喝了口茶,“因为无关紧要的事,所以过了好久才联系起来。”
   “然后呢?”你已经被他提起兴趣,催促他继续往下讲。
   后来,在家里干什么都觉得好像有另外一个人注视着自己。自己自从退役就独自住在一套公寓里,因为马上要去Q市,所以一直都在忙,也没怎么在意。
    忙完那些要办理的事物之后,张佳乐待在家里几天也就渐渐感到不对劲的地方。
    “先是黑影,那种一闪而过的黑影。”张佳乐思索了一下,“那种看不清轮廓的黑影。”
    闲在家那几天,晚上无聊的时候就是刷boss。忽然,用眼角的余光看似乎有个黑影站在客厅那里正对自己。卧槽!什么玩意!
    张佳乐吓得手一哆嗦,差点放错招。转头看去,却也什么都没有。老花眼么?还是幻觉?
   疑疑惑惑的张佳乐并没有多在意,继续该干嘛干嘛。
   我去,心真大。你听到这忍不住吐槽,这要是个妹子,铁定得吓着。
   当晚,嗯,果然就被鬼压床了。张佳乐躺在床上,迷迷糊糊间感到有人坐在自己身边,然后倾身压着自己。什么情况?!进小偷了?!上我床干嘛!
    耿直的张佳乐哆哆嗦嗦的想,完了完了,我不是妹子,别劫我色啊。
    可是,那人就那么压着他。他醒不了,也动弹不得,欲哭无泪的躺在那。那人却伸手抚了抚他的头发,在他耳边轻轻的说,“张佳乐。我会一直一直,缠着你。”
     然后,那人就消失了。张佳乐才醒过来,也能动了。
    心大如张佳乐,他觉得,这个梦顶多就是个心理暗示。因为之前那个号对自己说了这么句话,自己才会梦见。
    ~tbc~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8 )

© 浮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