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更文,佛系生活

牵线2.(张佳乐)灵异向

   “你这么不在意这些事,为什么还会来找我?”你有些奇怪,那些东西可能会因人身体的正气影响而慢慢离开,毕竟人鬼殊途。而且,面前这位心大的主,心大的简直了。
     “对啊,如果单是这些,我可能也就这样那样过呗。可是……”
     可是,后面的事情才是真正的开始。
    “哎哟,我去,乐乐,你脖子上咋了?”林敬言一进门就看见猫在电脑前做着训练的张佳乐,“我脖子?我脖子挺好啊,也没落枕。”张佳乐还前后左右扭扭脖子表示自己很健康。
      “哎呀,不是这意思。”林敬言把张佳乐拎到洗手间的镜子前,示意他看镜子。
     张佳乐凑到镜子前,摸摸自己的脸,嗯,洗的很干净。然后回头认真的看老林,“依旧帅气。”
     林敬言已经不想和他说话,翻了个白眼指了指他脖子侧面,赫然看去白皙的皮肤上竟然有一个小孩手掌大小的黑印。
     “我去?”张佳乐有些诧异,按了按黑印,不疼不痒的。使劲搓了搓,也搓不掉。“什么情况这是?”早上照镜子的时候还没有啊?
     林敬言一脸嘲笑的看他,“我说乐乐,你是被谁打了?这多大仇啊。”
     “去去去,你才被人打了。”张佳乐翻了个白眼表示不想搭理他,“走走走,再不走就迟到了。”
     两人推推搡搡就离开了洗手间,回身之时,张佳乐好像看见一个小孩一样的人影站在洗手间靠里的阴影里。等他回头看去时,那个地方除了打扫工具却什么都没有。
     “走不走啊,乐乐?”林敬言催促着张佳乐,“走走走,叫什么乐乐,叫乐爷。”
    就这样,张佳乐也就把这事抛到脑后,一直到训练结束。
     做噩梦也是常有的事。
    要么梦见有人在追他,要么梦见有不是人的东西在追他,要么梦见有人絮絮叨叨得和他说什么要缠着他。晚上睡不好,弄的他精神也不好。经常恍恍惚惚,训练的时候更别提了,错误百出的,被韩队提起来扔到宿舍里让他好好休息。
    但,没什么卵用。
   用林敬言的话来说,张佳乐的黑眼圈快连成一个了。
  一次他们一起出去吃饭,张佳乐就和前方空无一物似的过马路。如此危险的举动把所有人吓到了,要不是韩队一把揪住张佳乐把他拉回来,公交车妥妥的能从他身上碾压过去。
    “卧槽,公交车啊。想想我现在都害怕。”张佳乐哆嗦了一下,也对,这种腿软的经历任谁碰上谁都会哆嗦。
    大家实在看不下去了,建议让张佳乐去寺庙中请些护身符,请也请了,护身符手串也快带了一胳膊。都是开始的时候管用,之后还是该做噩梦该看黑影。最严重的是,张佳乐有天晚上做噩梦。
     梦里那个说要一直缠着他的人又出现了,这次还狠狠掐他脖子,掐的他真的快升天的时候,他脖子上的玉坠子直接磕在他脸上。
     冰冷的触感将他从窒息的噩梦里唤醒,一睁眼,他就感觉自己两只手紧紧掐着自己的脖子。
    这次,再神经大条的人也该知道害怕了。大家一致出主意,问问联盟神棍王杰希吧。
    “联盟神棍?”你一脸憋笑的重复“谁这么有才给他取的外号?”
    张佳乐还挺认真的想了想,“忘了。”
   你摆了摆手,这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张佳乐这哥们的遭遇。完完全全就和渣男抛弃已经怀孕的女朋友,逼着堕胎,这种烂俗的情节一样。
    最后导致自己早夭的孩子来报复自己。
   你打量了低头吹茶花的张佳乐,看面相倒不是那种人,既然王杰希愿意帮,说明他俩关系不错,这也说明张佳乐这个人也还不错。
    为了保险,你还是问了“你现在有女朋友么?或者前女友过的怎么样?”
   张佳乐愣了愣,奇怪的看着你但还是老老实实回答“我没女朋友,前女友还是我初中时候的事情。”
   ?!
   “当时我前女友还是我同桌,连手都没牵过两三次就分班了。分班就是分手,所以我到现在一直单着。”张佳乐还挺详细的解释,你看着他有些忧郁的侧脸莫名的想笑。
    这家伙还挺倒霉啊。
   “这样吧,方便的话,我可以先去你住处看看么?”你对他笑了笑,表示安慰,然后礼貌的问道 。
   “可以。”他点点头,“咱们现在就去?”
~tbc~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7 )

© 浮蕖 | Powered by LOFTER